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6/28)宣布,即日起Xbox 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將讓所有的Xbox Game Pass Ultimate會員都能透過各式瀏覽器,於Windows 10裝置、iPhone及iPad上玩遊戲。

Xbox為微軟的遊戲品牌,除了Xbox系列的遊戲機之外,微軟也推出了各種的Xbox遊戲,名為Xbox Network的線上服務,以及近年才發表的Xbox 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至於Xbox Game Pass Ultimate,則是微軟在2019年整合Game Pass與Xbox Live Gold所推出的遊戲訂閱方案,也是目前唯一支援串流遊戲的方案,它提供上百款遊戲,而且可在各種不同的裝置上執行,每月費率為14.99美元(臺灣為459元新臺幣)。

相關的服務其實在今年4月就邁入封閉測試,並於本周正式上線,開放給22個國家的所有Xbox Game Pass Ultimate會員免費使用。不管是Windows 10、iPhone或iPad等裝置的使用者,都可以利用Microsoft Edge、Chrome或Safari自電腦與行動裝置連上xbox.com/play,以執行線上串流遊戲。

此外,為了改善Xbox Cloud Gaming的體驗,微軟在後端的資料中心採用了最新發表之高階遊戲機Xbox Series X所使用的同等級硬體,以加速載入時間及改善遊戲畫面的更新,同時還能具備1080p及最高60fps的遊戲畫面品質。由於Xbox Cloud Gaming其實是在雲端執行,再於使用者裝置上顯示畫面,因此可隨時儲存遊戲或切換至其它裝置。

可惜的是,雖然微軟也在臺灣推出Xbox Game Pass Ultimate,但串流遊戲服務尚未支援臺灣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