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16z

專門投資科技產業的美國創投業者Andreessen Horowitz(a16z)本周宣布設立第三個加密基金Crypto Fund III,展現該公司對加密貨幣的信心,此一新的基金規模為22億美元,將繼續投資相關領域的加密網路、創業家與創業團隊。

a16z專找科技領域的投資標的,例如曾在2009年投資Skype,在2011年時持有Twitter、Facebook、Groupon、Zynga、Airbnb與Stripe 股份,於2012年入股GitHub,也在今年投資Clubhouse。

此外,a16z自2013年就開始涉足加密貨幣領域,投資已於今年4月登上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Coinbase,迄今於相關領域所投資的標的已超過30家,更曾於2019年推出免費的加密貨幣新創培育專案以培養該領域的創業家。

a16z表示,該公司相信下一波的運算創新將由加密推動,也對於加密如何取回信任或實現新型態治理的潛力非常樂觀,認為相關社群共同的腦力激盪將可對加密網路的進展作出重要決策,因而決定設立第三個加密基金以持續投資該領域,新基金將投入於加密網域的所有階段,從早期的種子專案到已完成開發的加密網路,也會尋找於有願景的加密創業家。

Crypto Fund III的宣布無疑是對加密貨幣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該市場在經歷一年的高幅成長之後,現正處於消退狀態。根據Coin Market Cap的追蹤,全球加密貨幣的市值於去年7月僅有3,230億美元,在今年5月11日創下2.3兆美元的高峰,但6月23日就回到1.3兆美元。

現階段加密貨幣或相關技術/應用仍處於嬰兒期,市場變動急劇,也有數不清的加密貨幣在市場上流通,光是Coin Market Cap所列出的加密貨幣品項便已超過5,000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