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ronPW on Unsplash

根據外電報導,由兩兄弟Raees Cajee與Ameer Cajee在南非創立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Africrypt,在兩個月前傳出遭到駭客入侵並暫時停止營運,然而,現在外界已聯繫不到這兩個兄弟,而存放在Africrypt上,價值21億美元的比特幣同樣也消失無蹤。

Cajee兄弟現年分別只有21歲與17歲,是在2019年成立Africrypt。報導指出,Cajee兄弟在4月發信通知客戶,表示遭到駭客入侵,部分用戶的錢包受損,因而暫時停止營運,同時也建議客戶不要報警,以免拖慢他們追回被盜加密貨幣的進度。

然而,Africrypt的投資者集體聘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並向法院申請清算Africrypt,不過,Cajee兄弟的電話都已直接轉入語音信箱。此外,Africrypt錢包內的6.3萬個比特幣也已消失無蹤。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儘管Africrypt宣稱遭到駭客入侵,但該平臺員工早在入侵事件的一周前,就無法存取後端系統,而且Africrypt錢包的資金來自於客戶,之後再被轉到其它加密貨幣混幣服務或大型的幣池,因此根本無法追蹤。

目前Africrypt的網站已停擺,且外傳Cajee兄弟亦已出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