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cAfee,Photo by Gage Skidmore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ageskidmore/ (CC BY-SA 2.0)

路透社美聯社報導,以開發防毒軟體知名的科技富豪John McAfee在23日被人發現,死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獄中,原因可能是自殺。

McAfee去年因被美國法院起訴洗錢、詐欺、逃稅等多項罪名,10月企圖從西班牙巴賽隆納出境時,在機場遭西班牙警方逮捕。報導指出,23日西班牙法院同意McAfee引渡回美國受審後,被獄警發現死亡,經過搶救無效,獄方醫療人員已證實McAfee死亡。

加泰隆尼亞政府並未指名McAfee的身份,僅稱死者為一名等待引渡的75歲美國公民。報導指出,一切跡象指向為自殺。

報導引述McAfee的律師指出,McAfee仍有機會上訴,但是過長的監禁期令人無法忍受。

McAfee曾任職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全錄及洛克希德馬丁,1987年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套商用防毒軟體McAfee,並因此崛起。2010年McAfee將其軟體公司以77億美元賣給了英特爾,該業務一度改名為Intel Security,但在2016年英特爾將之賣出,新東家重新恢復McAfee的品牌。但這家公司已和McAfee本人無關。

特異獨行的McAfee多次陷入紛爭。2012年曾捲入謀殺鄰居,最後被證明清白,2019年他又因遊艇攜帶大批槍械在多明尼加被捕。McAfee長年批評美國政府單位的貪污腐敗,曾代表美國自由黨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報導稱他發行匿名幣GHOST以協助古巴迴避美國禁運。而加密貨幣也導致了他被美國政府指控。

McAfee推特擁有100萬名粉絲,他最後一篇發言是6月16日,他仍強調並未如美國政府指稱隱匿加密貨幣,而且他所有資產都被凍結,他的友人都因擔心被牽連而與之切割。McAfee說他已失去所有,但他一點也不後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