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在本周線上版Discover 2021大會上宣布收購新創公司Determined AI,要讓企業可在其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產品上,更快建立機器學習模型。

HPE收購的Determined AI提供開源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ML)平臺為基礎的軟體堆疊,可讓企業更快建立AI模型。在收購後,HPE將把Determined AI軟體整合到它的AI及高效能運算產品,讓企業的ML工程師更容易實作、建立和訓練ML模型,以便用在各種營運決策分析上。

愈來愈多企業使用HPC建立和訓練實作AI模型,並推動模擬等AI應用。HPE引述分析機構Intersec 360 數據指出,到2024年全球HPC市場將成長40%,來到550億美元。

建立和訓練營運環境(operational)適用的大規模ML模型,是ML開發最重要的階段,然而這階段會面臨HPC環境上的挑戰,包括平行運算軟體及運算、儲存、網路和加速器等基礎架構硬體。此外,資料科學家和研究人員還需要會在這些環境下編寫程式、並且協調排程、訓練模型,使AI建模專案更為複雜而耗時。

成立於2017年的Determined AI開源機器學習訓練平臺就能解決這些需求。它的技術能簡化在本地部署或雲端上AI叢集的建立、設定、管理和共享,加速ML模型開發的進度。其他管理功能包括加速器排程、容錯、模型的高速平行和分散式訓練,以及超參數(hyperparameter)最佳化及神經架構搜尋、可複製協同(reproducible collaboration)及評估追蹤(metrics tracking)等。其用戶包括生技製藥業、自駕車廠商、國防外包及製造業。

這家新創公司團隊將整合進HPE的高效能運算及關鍵解決方案部門,並使其產品整合到HPE產品,以及HPE 雲端服務GreenLake for HPC。該部門總經理Justin Hotard指出,在資料轉化成更執行的資訊或分析結果過程中,具備AI的運算技術將扮演更重要角色,Determined AI平臺將可讓HPE用戶加速開發ML模型,不需擔心底層架構的設立和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