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於周三(6/16)宣布,執行長Satya Nadella將取代John W. Thompson,兼任微軟董事長。而這也讓Nadella成為微軟史上繼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之後,第二個同時擔任微軟執行長與董事長的人。

蓋茲是在2000年卸下微軟執行長職務,2004年辭去董事長一職,之後由Steve Ballmer接任執行長,Thompson接任董事長,Nadella則是在2014年接手微軟執行長,7年後便同時兼任微軟董事長。

微軟表示,身為董事長的Nadella將領導制定董事會議程的工作,並將利用其對業務的理解來助長正確的策略機會,同時辨認重要的風險及緩解方式以供董事會審查。

至於卸下董事長的Thompson則將繼續擔任微軟獨立董事的負責人,代表獨立董事於董事會議程上提供意見,召集獨立董事會議,制定執行會議議程,以及主導執行長的績效評估。

外界認為這是微軟對Nadella能力的肯定,畢竟在Nadella掌舵之後,微軟在這7年的股價足足上漲了6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