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e,MEC)服務,來加速5G和邊緣盈利應用,而且考慮企業邊緣應用必須結合多方服務,因此微軟也開始了一項新的合作夥伴計畫,以授權電信商、系統營運商(SI)和獨立軟體供應商(ISV),開發經微軟驗證的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5G、物聯網和人工智慧,將為世界帶來新一波工業轉型浪潮,使得企業可以不斷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為因應這樣的趨勢,微軟推出了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透過與電信商、系統營運商整合,以簡化私有5G網路的應用開發,讓企業在邊緣提供超低延遲的網路、應用程式和服務。

微軟去年時推出電信業專用的雲端平臺Azure for Operators,現在則進一步發布針對企業的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服務,使得企業服務可從單一平臺,擴展到邊緣網路,並且結合多接取邊緣運算堆疊,與遠端的應用程式服務一起運作。官方提到,該功能有助於簡化企業應用程式開發複雜性,並且安全地管理雲端服務,實現高效能網路和應用程式,而且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服務,還能部署在空間和電力受限的環境中。

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可被應用在各種領域,包括製造業可以利用該服務,來實踐即時自動化,包括機器人控制與更新,或是提升汽車工業生產力,用於運輸業,能夠改善飛機地停時間(Turnaround Time)和乘客數量等效率,也能更深入管理大型停車場,而零售業則能快速辨識缺貨商品、店內客流分析,或是提高路邊取貨(Curbside Pickup)效率。

微軟透過整合Azure開發人員工具、合作夥伴,以及低程式碼開發環境,來簡化應用程式開發,讓企業用戶在單一儀表板,就能同時管理本地端和雲端的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