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otify

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在今年3月收購了即時線上聊天室服務Locker Room的開發商Betty Labs,並利用Betty Labs的技術於本周發表了Greenroom,正式加入由Clubhouse所開創的語音聊天服務戰局。

Greenroom為一獨立的程式,在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上的名稱為Spotify Greenroom,一上線就支援全球135個國家,而且可直接以Spotify的帳號登入。

該程式允許使用者加入各種社團,搜尋即將展開對談的聊天室,建立或加入聊天室,也具備錄音功能,讓使用者可隨時錄下自己感興趣的即時內容。

為了號召各方人馬加入,Spotify準備提供Spotify Creator Fund創作者基金來支持聊天室的創作者,該公司表示,Spotify的機會不只在推動即時廣播,也將協助發現、採用與加速即時類別的整體成長,預計於今年夏天推出更多的內容及產品功能。

Clubhouse的迅速竄紅讓其它科技業者磨刀霍霍,Telegram於今年3月發表了頻道語音聊天功能,Twitter及臉書也正在規畫語音聊天室。

不過,Clubhouse所帶動的語音聊天熱潮似乎已逐漸消退,根據Business of Apps的分析,Clubhouse的單月下載量從去年12月的150萬,到今年1月的300萬,以及2月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加入所帶來的980萬的下載量,已冷卻到3月的260萬及4月的80萬。

此外,就算Clubhouse於5月中旬釋出了Android版,但根據Google Play今日(6/17)的數據,該程式的下載量僅介於500萬至1,000萬次之間。

倒是Clubhouse的身價依然水漲船高,它在去年5月的市值為1億美元,去年12月為10億美元,至今年4月已達4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