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線上聊天室服務Locker Room介面示意。

Clubhouse掀起語音社交服務風潮,串流音樂服務Spotify也在周二宣布,收購運動主題的即時線上聊天室服務Locker Room的開發商Betty Labs。

Betty Labs先後獲得知名投資公司Lightspeed、GV、Precursor Venture的投資,它去年10月正式推出的Locker Room專門鎖定運動迷,提供線上即時以及隨需兩種聊天服務。

Spotify表示,這項收購是在該公司建立「未來音訊格式」的願景目標與既有成果的基礎上推動,將可加速Spotify跨入線上語音的腳步。

Spotify研發長Gustave Söderström指出,Spotify平臺上的創作者及用戶一直要求即時內容的服務型態,今天這樁收購將可在音樂、podcast及其他音訊之外補強Spotify的服務。

Spotify也承諾很快將推出線上即時語音聊天室服務。接下來幾個月內,Spotify會持續改造、擴充Locker Room,使它成為「進階的音訊」。Spotify計畫提供多種運動、音樂、藝文服務及互動功能,讓創作者可和聽眾即時互動。

Spotify顯然希望藉此挑戰去年快速走紅的邀請制語音社交平臺Clubhouse。根據市調業者App Annie,截至3月14日,Clubhouse下載次數超過1270萬次。Clubhouse目前僅有iOS版本。

也因為Clubhouse沒有Android版,給了惡意程式機會冒充Android版誘騙用戶下載安裝,藉此竊取400多種服務(包括臉書Messenger、WhatsApp或Outlook)的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