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Netflix及蘋果專美於前,根據The Verge的報導,臉書最近也發函給該平臺的播客(Podcast)粉絲頁,表示即將於6月22日推出全新的播客平臺,讓所有的播客作品出現在臉書即將建立的播客標籤上。

臉書於郵件中表示,該平臺將成為人們能夠享受、討論及分享播客的地方。

此外,為了方便播客的傳播,臉書也希望播客創作者能夠允許聽眾剪輯他們的播客內容,把可能數十分鐘的內容剪輯成最長1分鐘的段落。

圖片來源_臉書

儘管新服務尚未上線,但臉書已公布了播客服務條款,闡明選擇加入臉書播客服務的責任與義務,以及臉書所具有的權限。

根據Podcast Insights的統計,截至今年4月為止,全球已有超過200萬個播客,所播放的集數超過4,800萬,而全球最愛聽播客的前五個國家,依序是南韓、西班牙、瑞典、澳洲及美國。

目前Netflix與蘋果都積極推廣播客服務及播客內容,且都已擬定了付費訂閱方案,此外,Twitter也在今年1月買下了播客程式Breaker,再加上臉書的行動,可望把播客的地位提升到一個全新的等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