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Facebook Messenger將能產生QR code或支付連結,也代表臉書不再使用Venmo或其他第三方應用來完成支付,以提升買賣雙方使用Facebook Pay的意願,這項功能目前僅美國上線。(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昨(10)日釋出Facebook Messenger 數項新功能,包括加入產生QR Code供用戶透過Facebook Pay轉帳給友人,進一步提高使用臉書支付機制的意願。

三項功能包括QR code及支付連結、快速回應列、以及聊天布景主題。首先在Facebook Messenger將能產生QR code或支付連結。用戶可在Facebook Messenger設定區找到Facebook Pay,點入後即產生QR code或支付連結,讓用戶轉帳給友人,或要求付款。

圖片來源_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功能不需用戶另外下載支付App、甚至兩人不必互加為臉友即可進行,意謂著用戶可轉帳給陌生人。

QR code及支付連結新功能這功能乍看沒什麼,不過這在臉書交易市集Facebook Marketplace用處很大,因為許多買賣收付款都是在Messenger上進行。這新功能也意謂著臉書不再使用Venmo或其他第三方應用來完成支付,以提升買、賣家使用Facebook Pay的意願,對於企圖開闢新財源的臉書具有相當助益。這項功能目前僅美國上線,但臉書表示「很快會有新宣布」。

快速回應列(Quick Reply Bar)則是包含在Messenger的媒體讀取器內。當接到有趣的相片或影片時,Messenger用戶可點選相片或影片,螢幕下方即出現快速回應列,方便用戶回覆文字或表情表達反應。

圖片來源_臉書

Facebook Messenger也公布三款聊天布景主題,分別是配合新生代歌手Olivia Rodrigo新專輯、電影《玩命關頭》及「世界海洋日」推出的布景主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