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天新增112人確診,目前居家隔離列管有4270人,目前新北市累計共有5,288確診病例,新北市的紅色熱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永和、土城等都是紅色的高風險熱區,候友宜建議市民應減少活動,同時儘快進行快篩,以阻斷隱形傳播鏈。新北市今天也宣布啟動新的科技防疫做法,將對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的病患推動雲端血氧監控機制。

目前新北市總篩檢約4.7萬多人,快篩陽性數為919人,陽性率為1.9。新北市長候友宜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上指出,透過快篩站找到的確診者,以無症狀居多,顯示隱藏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需要透過快篩儘快找出來。因此,新北市今天成立能夠更快速反應,前進到里鄰的機動篩檢隊,這支機動篩檢隊由醫護及行政小組組成,將從6/10到6/12,在樹林以3天一周期方式篩檢。

目前新北市在各區共設有37處篩檢站,候友宜也呼籲市民不要擔心被驗出染疫,趕快出來篩檢,儘早發現就能早期治療,愈多人接受篩檢,就能多阻絕一條社區隱形傳播鏈。

由於這幾天國內確診者死亡率提升,新北市也啟動一項科技防疫措施,稱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臺,未來會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的確診者推動,今天開始已在一間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先試辦。當確診者進入集中檢疫所,就會收到一組溫度計、智慧血氧機,搭配雲端監控平臺,醫護人員在遠端監測數據,避免隱形缺氧。

關懷中心的醫護人員登入這個平臺後,可以追蹤、查詢每個個案的狀況,甚至是進行視訊關懷。平臺也會每天會自動產生追蹤報表。

候友宜表示,根據昨日的數據,隱形缺氧的比例達11.8%,因此啟動此一科技防疫措施相當重要。

目前這套COVID-19血氧監測雲端平臺,也會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專責病房率先上線,聯合醫院利用血氧機和專用手機,搭配雲端平臺即時監測病患的血氧和心跳,若偵測到數值異常時就會發出警示,提醒醫護處置。新北市未來將在整個集中檢疫所推動。甚至,不只集中檢疫所,確診者在家居家隔離也能利用智慧血氧機,搭配平臺作遠端監測。

候友宜引用國外的數據,血氧在93到94%,建議尋求支援,而血氧降到92%以下,5天內死亡率14.33%,建議一小時內就醫。候友宜期望和英國國健署同樣啟動雲端血氧監控機制,讓輕症者在家隔離也能監控血氧變化,以降低隱形缺氧導致的死亡率,並縮短確診者在醫院的時間,有效減輕醫療量能負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