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The Verg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臉書正悄悄開發自有智慧型手錶,預計2022年推出。

報導指出,臉書的智慧型手錶很創新地採用搭載2個相機的設計,可從手錶的金屬框拆下使用。前向式相機主要用於影像通話,後向式相機具備1080p及自動對焦功能,可用於拍攝影片。消息人士透露,臉書已和配件商合作,讓相機也可以扣在像是背包等其他用品上。

此外,這隻手錶也將具備LTE支援,可直接通話與上網,意謂著不需搭配手機即可運作。

臉書對此拒絕評論。

這是臉書第一隻腕戴式裝置產品,而且有著長期規劃。消息人士指出,臉書也有意收購Fitbit,在Fitbit被Google買走後,臉書已投資至少10億美元開發這隻手錶,現有團隊已有數百人。

第一隻智慧型手錶預計2022年推出,初步預定售價400美元,該公司也希望能賣超過10萬隻。同時該公司已在規劃二、三代產品。利用臉書2019年收購的CTRL-Labs腕部神經控制技術,臉書未來的智慧型手錶甚至可作為控制智慧型眼鏡的元件。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信未來智慧眼鏡會和手機一樣普及。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一切計畫火速進行,且但是也不排除臉書完全撤掉產品開發專案的可能性,因為現在產品還沒有正式名稱,也還未量產。

從過去經驗來看,臉書的硬體業務並不是那麼成功。除了早期和HTC合作的臉書手機以失敗收場,臉書的Oculus VR頭戴裝置及智慧螢幕Portal的銷售成績也從未公布。

此外,一隻以視訊為定位的智慧手錶能否為市場接收,也是個問題。

The Information今年二月也曾報導臉書正在開發一只具傳訊及健康量測功能的智慧型手錶。和The Verge報導的是否為同一款產品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