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周一(6/7)釋出了iOS 15的開發者預覽版,果粉們應該可以發現,macOS與iOS共享的功能愈來愈多,例如出現在macOS Monterey中的原況文件、標籤頁群組、專注模式或SharePlay在iOS 15上也都找得到,較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只存在於蘋果裝置上的FaceTime開始支援網頁版,讓Android及Windows用戶也能透過瀏覽器加入FaceTime的聊天。

蘋果改善了FaceTime的通話體驗,利用新的麥克風將使用者的聲音與背景噪音區隔,還有專為視訊通話設計的人像模式,以適用於群組通訊的格狀顯示方式。在進行FaceTime通話時,還能透過新的SharePlay功能與親友一起聽音樂,或是看電視與電影。

圖片來源_蘋果

此外,原本只支援蘋果裝置的FaceTime,現在也能支援其它裝置了。使用者只要先從 iPhone、iPad、或 Mac上取得FaceTime的通話連結,再透過各種傳訊程式把連結傳給Android或Windows用戶,他們就能透過瀏覽器加入FaceTime通話。而且蘋果強調,網頁版的FaceTime通話依然具備端對端加密能力,以保障使用者的隱私。

iOS 15的錢包功能也愈來愈強大,去年蘋果錢包才剛支援BMW的數位車鑰,只要以手機貼近汽車就能解鎖,今年因為這些數位車鑰對超寬頻(UWB)技術有更好的支援,因此根本不用拿出手機就能解鎖及啟動汽車。而且,蘋果錢包也能拿來存放使用者家中、辦公室或飯店的智慧鑰匙。

圖片來源_蘋果

蘋果也計畫在今年與美國的數個州合作,允許相關州別的民眾將駕照或當地身分證存放在蘋果錢包中。

圖片來源_蘋果

另外,iOS 15中的Find My將可用來尋找已經關機或清除的裝置位置,也可尋找已分享位置資訊的親友即時位置。iOS 15目前仍處開發者預覽階段,預計下個月邁入公開預覽,正式版將於秋天出爐,支援iPhone 6s及以上的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