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個月正式釋出正名為Windows May 2021 Update的21H1,而在上周末,微軟進一步擴大部署的對象範疇,並且為2004版用戶自動升級為最新版本Windows更新。

五月中正式釋出的May 2021 Update(21H1)第一波,已開放電腦上跑Windows 10 2004及20H2的用戶主動下載,因為這兩個版本和21H1屬於同一核心,升級幅度好比安裝「每月更新」那麼小。微軟上周更新的網頁公告,21H1已開放手動透過「設定」頁中的「檢查更新」頁下載。

雖然從文字上看不出和上月中的公告有什麼不同,但Windows Latest報導,經過多次測試,上周末幾乎所有跑2004及20H2的電腦用戶,都已經獲得這個版本。

上述電腦中有一部份將被自動安裝。在上周的宣布中,微軟說明,將展開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訓練的第一階段,將為跑Windows 2004的裝置自動更新到21H1。

微軟2019年首次宣布訓練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為PC自動將舊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微軟表示機器學習有助幫助微軟更快發現可能的問題,以決定為每臺PC更新的最佳時間點。

微軟表示會繼續推動所有階段的機器學習訓練,以自動部署Windows 10更新,以確保更新的順暢。

至於其他版本的PC用戶,微軟表示未來幾周內仍將調節釋出速度,以確保下載經驗,欲下載21H1的用戶可以查看「設定」頁下的「檢查更新」,看看自己是否已在部署範圍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