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5)宣布新增加了476個本土確診案例,以及35例修正回歸,共511例。其中以新北市229確診案例最多,其次是臺北市144例。而苗栗縣也因兩家電子廠群聚感染而達到66例確診案例。第一家電子廠業者緊急針對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將在今天完成其餘1千多位,另一家也將展開4千名員工的快篩作業。

針對苗栗兩家電子廠的情況,指揮中心先前已經派出防疫醫生進駐,相關接觸者都進行匡列、隔離安置和採檢。目前經濟部也派產業專家進駐當地的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醫師和電子廠,規畫廠區作業、休息用餐活動的分倉分流,陳時中表示,如果無法落實,會要求停工。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政祺表示,快篩對企業維持營運非常重要,已有多家企業展開快篩作業,大部分先跟醫療院所合作,例如提供健檢、體檢或醫美服務的機構。經濟部競爭力生產力中心可以協助企業媒合醫院或快篩試劑生產商,目前有33家醫療院所可以提供企業快篩支援。

從指揮中心在5月30日公布企業快篩原則後,陳政祺表示,已有330多通電話來詢問快篩事宜,目前準備展開快篩的企業以北部較多,包括製造業,服務業都有,另外還有幾家大型電子製造業。陳時中則補充,苗栗就有2家公司要展開大規模員工快篩。

今天也新增了37例的死亡個案,其中男性25位、女性12位,年齡以60~90多歲為大宗,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2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3日至6月2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