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最新Mac版Visual Studio 2019 8.10,這個版本的更新包括支援.NET 6第4預覽版,並且使用原生macOS Cocoa編寫的對話框,同時也改進了解決方案載入和建置的效能。

Visual Studio for Mac 8.10提供了對.NET 6第4預覽版的支援,微軟提到,最新的.NET 6 SDK可說是新版本的中間點,許多新功能在這個階段成形,像是在.NET 6其中一項新功能,是在ASP.NET Core中提供建置最小API的方法,供開發人員方便建構小型微服務和HTTP API。

微軟開始重新設計Visual Studio使用者介面的工程,而部分成果已經上到8.10版本,讓開發者先睹為快。新的原生使用者介面,完全使用原生程式碼編寫,而這帶來了高效能與高可靠性等好處,並且可以透過macOS作業系統,及其內建的輔助技術,更好地改善無障礙功能。完整的使用者介面更新,必須要等到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才會完成,但目前微軟已經重寫解決方案視窗和NuGet對話框,用戶已經可以先在這個版本看到更新。

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是下一個主要版本,其包含了許多重大的更新,而微軟從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 8.10版本開始,逐漸加入一些強化功能,像是新加入的檔案系統觀察工具,以及用來加速建置工作的內部最佳化功能。在開發者的日常工作,就可以感受到解決方案載入更快,透過控制臺進行的Git變更更新也更加精確,且建置時間也會明顯縮短。

另外,雖然微軟規畫要讓Visual Studio for Mac能夠原生支援Apple Silicon,但是在提供原生支援之前,微軟的第一步是透過Rosetta 2轉換層來支援M1晶片,官方提到,Visual Studio for Mac 8.10對M1的支援,包括了一些.NET Core修復程式,目前在Big Sur 11.2中運作良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