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Business Insider上周報導,一項法院文件顯示,Google刻意使Android的定位設定頁面很難找到,讓手機使用者無法輕易關閉地點定位蒐集。

這項文件是去年五月美國亞歷桑納州對Google提出的告訴文件,該州控告Google未取得用戶同意下非法追蹤Android用戶。上周在產業組織要求下,法官要求公開最新一批原本被修改隱藏的細節。

文件指出,Google用了許多方法蒐集用戶所在地點,同時設法讓用戶難以關閉這個選項。首先,Google利用Wi-Fi以及第三方App來蒐集用戶資料,即使這App並未和Google合作。文件顯示,一名不知名的Google員工在內部提出質疑,用戶不可能只提供第三方App資訊但跳過Google,這件事可不能讓媒體知道。

此外,為了讓用戶難以找到並關閉定位,Google刻意將Android的地點資訊蒐集設定藏在層層選單中,還以各種資料操弄手法,說服手機製造商隱藏地點蒐集的設定頁。文件顯示,Google員工其實知道用戶被他們蒐集資料的手法搞得很挫折,而且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連Google 員工自己都搞不清。

The Verge引述Google方面反駁這些指控,認為亞利桑納州檢察官Mark Brnovich及競爭者曲解了Google服務,強調該公司產品隱私功能向來提供用戶極大的地點資訊控制權,期待有機會將這些誤解匡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