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單日新增281例本土案例,以及校正追加261例,而且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停課措施也一併延長至6月14日。

單日新增281例,校正追加261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本日新增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54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49例,其他分佈縣市包括桃園市16例,臺南市、基隆市及彰化縣各10例,臺中市9例,屏東縣及新竹市各4例,高雄市、宜蘭縣各3例,臺東縣、南投縣及苗栗縣各2例、新竹縣、雲林縣及花蓮縣各1例。

另外校正追加的261例中,以臺北市15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89例,宜蘭縣、桃園市各5例,基隆市及彰化縣各3例,臺中市1例。這些案例追加回5月16日至5月24日。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同步延長

陳時中也宣布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也呼籲企業持續落實人員分流、異地辦公等營運指引措施。另由於第三級警戒延長,影響不少產業,行政院正積極討論紓困方案,日後將儘早公佈相關措施。

今日,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全國停課時間延長至6月14日,範圍涵蓋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包括在內。

為因應遠距教學需求,教育部持續擴大線上教學資源,包括在教育部因材網YouTube頻道擴充各類課程單元的學習資源、國家教育研究院聯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開發專屬YouTube頻道,提供高中學科學習資源。此外,教育部也請公視3臺播放「疫起線上看」教學節目,來提供師生更多居家學習管道。

教育部也建議,教師要是遭遇線上教學問題,也可參考教育部線上教學便利包,或加入臉書「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來查詢輔助資源或尋找諮詢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