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以服務為名發送行銷郵件的業者要小心了,英國的資料保護組織ICO(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資訊專員辦公室)近日針對歐洲美國運通(Amex)祭出9萬英鎊(約363萬元新台幣)的罰款,原因是美國運通所發出的服務郵件遭到客訴,這些使用者認為他們已明白表示拒絕接收行銷郵件,但還是收到了,ICO認定這些郵件屬於行銷郵件,而非美國運通所宣稱的服務郵件。

有少數的美國運通客戶向ICO投訴,他們已經選擇退出了美國運通的行銷郵件名單,但還是陸續收到廣告信件,儘管美國運通認為,這些郵件屬於服務郵件(Servicing Emails),並非行銷郵件(Marketing Emails),是根據與使用者簽署的信用協議(Credit Agreements)所發送,如果使用者不知道相關的訊息可能會吃虧,但ICO不為所動。

ICO的調查顯示,在2018年6月1日到2019年的5月21日之間,美國運通至少送出了5,000萬封所謂的服務郵件予客戶,但當中有超過400萬封郵件屬於行銷郵件,專門用來鼓勵用戶以美國運通信用卡來消費,以讓美國運通可以增加業績。

美國運通的信用卡用戶所收到的郵件,包括描述以該信用卡在網路上消費所能得到的獎勵,或者是鼓勵使用者充份利用美國運通信用卡並下載Amex程式。

事實上,ICO明確定義了服務郵件與行銷郵件,若是付款條件及付款計畫上的變更,或是服務中斷通知,就屬於服務郵件;而舉凡針對特定使用者的廣告或行銷上的通訊,即會被歸類為行銷郵件。

ICO也藉此奉勸所有的業者都應重新審視其發送郵件的程序,理解服務與行銷郵件的差異,以避免違反當地的法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