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Microsoft 365(原:Office 365)因不明原因,發生無法接收或傳送信件到Google、LinkedIn等合法網域,以及誤將合法信件隔離及封鎖信件連結等問題,故障時間歷時約5小時。

微軟在臺北時間5月11日約凌晨2點,透過Microsoft 365公告指出,一項發生在電子郵件流、郵件訊息連結及Microsoft Defender portal的問題,導致無法接收來自Google、LinkedIn及其他合法網域的郵件,也無法傳送信件到這些網域。因系統將信件誤判為垃圾或釣魚信件,造成用戶無法發信。使用者也會接到訊息被隔離的通知。Office 365也會封鎖郵件連結,使用者即使收到信也無法點擊連結。此外,由於Microsoft Defender的大量郵件誤判,讓Microsoft Defender for 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 Defender用戶接收到大量錯誤通知,導致Defender portal整體運作發生延遲。

微軟在臺北時間11日清晨發現原因,並在早上7:00逐步將被隔離的信件釋放,被隔離的用戶也獲得放行。此外微軟也修補Defender portal上錯誤通知訊息的問題。

微軟目前尚未說明問題發生原因。

這也是微軟Microsoft 365最新一次出包。今年3月Microsoft Teams歐美服務中斷約2小時,嚴重影響企業協同及在家作業的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