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上周釋出iOS 14.5.1修補4個Webkit漏洞,不過有人發現,這項更新會導致iPhone效能明顯下降。

知名Youtuber Nick Ackerman針對iPhone XR、iPhone 11及iPhone 12做了測試,顯示安裝iOS 14.5.1的iPhone 11、iPhone 12效能雙雙降低,其中又以iPhone 11只剩iOS 14.5時的6成,大約和iPhone 7差不多。iPhone 12在單核狀態下,也只比裝了同一更新的iPhone XR效能高30%而已。

Ackerman的情形並非個案,因為在MacRumors論壇上有不少使用者上周就開始抱怨效能下滑問題。不過情況似乎不太一致,有人安裝前後差不多、有人重開機可以排除問題,有人則不見好轉。受影響的機種從iPhone 7、XR到iPhone 12都有。

另一Youtuber Zoll則從各裝置效能下降幅度不一,懷疑可能是安全目的的某些背景運作所致。事實上,iOS 14.5.1本來就是為了解決4個已遭開採的Webkit漏洞,以及其他漏洞而釋出。

不過蘋果應該很快就會解決這問題,預定5月下半蘋果會釋出iOS 14.6,而伴隨著6月WWDC,就會釋出更新版本iOS 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