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行動程式審核團隊的資深總監Trystan Kosmynka,上周因Epic Games控告蘋果一案出庭作證,揭露了一向以嚴苛聞名的蘋果App Store審核程序,指出有超過500名專家,每周審核逾10萬款行動程式,涉及81種語言,顯示蘋果所拒絕的程式比例愈來愈高,從2017年的33%、2018年的35%、2019年的36%,到去年的40%。

在這場訴訟中,Epic Games指控蘋果濫用其主導地位來妨礙市場競爭,包括要求程式內購買必須採用蘋果的支付系統,而蘋果則認為這是為了保障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Epic Games也批評蘋果並未嚴格審核每款程式,而讓許多詐騙程式登上App Store。

其實蘋果的程式審核過程包含靜態分析與動態分析,最後才由專家審核。蘋果一年所審核的程式數量約為500萬款,在去年所拒絕的行動程式中,有21.5萬款是因違反蘋果的隱私規定而被打了回票。

此外,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Kosmynka說App Store審核流程出錯的機率並不高,例如被拒絕的程式中,真正提出上訴的比例不到1%,而且就算上訴了,大部份也未上訴成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