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J.M. Eddins Jr. , DOD

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DOD)周二(5/4)宣布,將擴大該部門的漏洞揭露專案至所有可公開存取的DOD資訊系統,從各式網站、基於頻率的通訊、IoT裝置到工業控制系統等。

DOD的首個抓漏專案為2016年發表的「入侵國防部」(Hack the Pentagon)計畫,當時的抓漏範圍僅限於DOD旗下的公開網頁,之後陸續擴大該專案至陸軍、海軍與國防部內部的IT系統,而今則延伸到所有可公開存取的DOD資訊系統。

DOD表示,國防部的網站只是DOD所有攻擊表面的一小部份,此一擴張證明美國政府對安全的態度已然轉變,也是DOD現有內部技術狀態的大躍進。

此外,從美國國防部展開抓漏專案以來,受邀的安全專家已提交超過2.9萬個漏洞報告,當中逾7成屬於有效漏洞,成效卓著。

事實上,美國政府與國防部對資安的態度可說已提高到全新的層級,DOD甫於今年4月透過HackerOne發表了「國防工業基地漏洞揭露專案」(Defense Industrial Base Vulnerability Disclosure Program,DIB-VDP),而此一專案主要是替DOD的承包商抓漏,透露出DOD不僅要防範自家的網路遭受攻擊,也正努力避免從供應鏈而來的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