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安全與隱私的通訊軟體Telegram釋出最新版本,這個版本加入了新的支付工具Payments 2.0,以及讓群組管理員可以排程語音聊天的功能,另外,官方還釋出了新的網頁應用程式,除了原本的網頁版Telegram,現在也能夠選用其他兩個同樣功能齊全的網頁版本。

Telegram在2017年的時候增加了付款功能,付款機器人讓用戶不需要離開應用程式,就可以安全地購買商品和服務,而現在Telegram再整合像是Stripe等8個第三方支付供應商,用戶能在任何的對話中,接受或是使用信用卡支付。

官方提到,Telegram是一個注重隱私的平臺,Telegram不收取任何佣金,也不儲存付款資訊,信用卡訊息是直接發送給支付供應商,而寄送資訊則會和店家直接共享。所有店家都可以使用Telegram的Payments API,並且無需獲得Telegram額外批准。

新的Telegram讓群組和頻道管理員,可以安排特定日期和時間的語音聊天,預告社群成員安排時間加入語音聊天。Telegram的語音聊天功能讓數個用戶可以相互聊天,也能以廣播的形式,向數百萬聽眾播放即時語音。

當管理員排定語音聊天,聊天室頂端就會出現倒數計時的特效,提醒用戶加入語音聊天的時間,不過當倒數計時為零時,語音聊天不會自動開始,只有管理員按下立即開始時,才會開始語音聊天。

Telegram在2014年的時候就推出了網頁版本,但是Telegram內部出現其他競爭版本,因此現在官方一次對外開放兩個新網頁程式,同樣都支援動畫貼圖、深色模式和聊天資料夾等功能,新的網頁版本只需要下載400 KB的內容且無需安裝,就可以在桌面電腦或是行動裝置上開始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