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針對Nvidia與Arm的併購案,英國數位暨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周一(4/19)發布了「公共利益干預通知」( Public Interest Intervention Notice,PIIN),要求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對此一交易展開評估,並於7月30日前交出評估報告,之後Dowden再決定是否放行該交易或進行下一階段的調查。

Nvidia在去年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買下軟銀旗下的Arm,打算藉由此一併購案進入Arm的生態體系,入主CPU/資料中心市場,以及結合兩者資源建立邊緣AI帝國。

英國的數位大臣握有干預涉及公共利益之併購案的權力,Dowden說,總部位於英國劍橋的Arm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主要業者之一,且半導體不僅是人工智慧、量子運算到5G等技術的基礎,也是英國國家基礎設施的根本,被應用在國防與國家安全相關技術中。

為了了解該併購案是否可能危及英國的國家安全,Dowden透過該通知要求CMA展開評估,評估的範圍從競爭、管轄權到國家安全等。第一階段的評估得在7月30日以前完成。

之後Dowden即可根據報告決定是否要放行該交易,或者要求CMA進行第二階段的調查,這時的調查焦點將會以競爭及國家安全為主。英國數位部並未設定此一決定的期限,但會儘快作出決定以降低不確定性。

從英國所發布的新聞稿來看,該國最擔憂的其實是Nvidia買下Arm是否會危及英國的國家安全,因為一旦排除此一疑慮,該交易就會被視為普通的併購案來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