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昨(19)日推出新功能,允許用戶將平臺貼文輸出到Google Docs、Blogger或Wordpress.com等第三方平臺。

這功能屬於2018年臉書和其他大廠合推的跨平臺資料可攜計畫「Data Transfer Project」的一環,讓用戶可自由將資料搬到其他服務和平臺。包括Google、蘋果、微軟和推特都加入了這項計畫,也分別推出類似的資料輸出工具。

臉書表示,今天宣布的資料可攜功能,是去年相片輸出功能的延伸,後者允許用戶將相片和影片搬到Blackblaze、Dropbox、Google Photos及Koofr上。

因應可攜資料的格式擴增,臉書也將提供的工具改名為「傳輸你的資訊(Transfer Your Information)」。臉書強調這項工具設計考慮隱私、安全及功能性。使用這項工具時,臉書會再度要求用戶輸入密碼,驗證完成後始可啟動。

這項功能可在臉書「設定」中的「你的臉書資訊」選單下 。依循提示即可完成傳輸,服務之間的傳輸提供加密防護。

資料匯出功能也讓臉書符合美國加州消費者隱私法,以及歐盟的GDPR,兩項法律都要求企業允許使用者以可讀格式將個人資訊輸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