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分別釋出Android及iOS版本Edge,加速向跨桌機及手機版本Edge一致化的目標邁進。

微軟在今年3月的Ignite 2021中承諾,將使桌機、Android及iOS等平臺的Edge使用同一套原始程式碼,而也力求跨平臺版本Edge功能一致化。在此之前,它們雖然都叫Edge,採用相同的logo設計,但其實iOS版Edge用的是WebKit繪圖引擎,而Android版用的是Blink,功能也比桌機版本少。

上周微軟公布,「即將」透過Apple TestFlight方案,將iOS版Edge App開放給Insiders方案的iOS開發人員。蘋果的TestFlight方案允許App正式發布前,有最多1萬名測試人員試用。微軟表示,這是該公司拉近桌機及手機版App計畫之一環。

只要開發人員是TestFlight的會員,只要使用微軟發布最新版本的Testflight App,即可在未來幾周內開始測試。

相較iOS版需要等一等,微軟同時宣布Android版Edge Canary(測試版)已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供Android開發人員下載試用。

最新版Edge Canary是以Chromium 91為底層,效能大幅增加,且具備幾乎所有Google Chrome(同為Chromium)的實驗功能,像是可輕鬆變更首頁設計,例如加入視覺設計的Inspirational模式,或是強調乾淨的Focused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