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ve除了擁有三星、南韓SK Telecom、英國電信(BT)等知名客戶外,也是美國多家大型科技業者的合作夥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周制裁了眾多涉及協助俄羅斯政府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或是發動網路攻擊的眾多實體與個人,而美聯社(AP)則發現,遭到制裁的其中一家資安業者Positive Technologies為美國多家大型科技業者的合作夥伴,包括微軟、IBM、VMware與HP等。

Positive為上周被美國點名的6家俄羅斯科技業者之一,美國認為這6家科技業者提供了俄羅斯情報服務所需的資源,因而納入制裁。其中的Positive為資安業者,提供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予俄羅斯及國際間的政府與企業,亦經常舉辦大型的資安會議,並透過這些會議替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與俄羅斯情報局(GRU)招募新血。

不過,在全球30個國家擁有超過2,000名客戶的Positive,除了擁有包括三星、南韓SK Telecom、英國電信(BT)等知名客戶外,也是美國多家大型科技業者的合作夥伴。

例如Positive是微軟主動防護計畫(Microsoft Active Protections Program,MAPP)的合作對象之一,該計畫允許資安業者在微軟釋出安全公告前,取得漏洞與修補細節,以讓資安業者可提前展開防護措施,目前全球有超過80家資安業者參與MAPP。但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微軟已在上周得知Positive遭到制裁之後,將Positive踢出MAPP名單。

此外,Positive與IBM也有合作關係,允許IBM QRadar用戶在該智慧威脅分析平台上,以Positive所開發的MaxPatrol掃描器來偵測安全漏洞。Positive亦為VMware與HP的合作夥伴,但並不確定合作內容。

根據美國的說法,包括Positive在內的6家俄羅斯科技業者,支援了俄羅斯各種情報服務的網路計畫,涵蓋提供專業知識、開發工具與基礎設施,以利它們展開惡意的網路活動等。

而Positive Technologies也在遭到制裁後發布了聲明,表示在該公司成立20年來,其研究從未違反商業透明化準則或與安全社群之間的道德資訊交換,他們的任務是打造能夠改善全球網路安全的產品與技術,儘可能地開放與合作,而不考慮地緣政治。

Positive強調,他們的研究人員每年都會找到數百個零時差漏洞,這些漏洞無一例外地都交給了軟體製造商以作為責任揭露的一部分,認為地緣政治不應成為技術發展的障礙,而該公司也將持續進行他們最擅長的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