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ruise

美國知名零售企業Walmart本周宣布,將加入電動自駕車新創Cruise於今年1月發起的新一輪增資,該輪增資已確定的投資者包括GM、Honda與微軟,原本增資金額僅略超過20億美元,現在又加入了Walmart與其它機構,把增資規模拉抬至27.5億美元。

Cruise成立於2013年,在2016年被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併購,當時外傳的交易價格只介於5億到10億美元之間,2018年日本本田汽車(Honda)再以7.5億美元入股Cruise,所估算的Cruise市值為146億美元,但新一輪增資已讓Cruise市值爬升到300億美元。

Cruise主要開發共享的電動自駕車,微軟或Walmart的入股,也都著眼於與Cruise的策略聯盟,未來Cruise將利用微軟Azure作為大規模商業化自駕車的雲端平臺,而Walmart在去年11月則曾與Cruise在亞歷桑那州,合作測試物流服務。

Walmart表示,該公司對Cruise具差異化的商業模式、獨特的技術及無與倫比的自駕車測試印象深刻,此一投資將協助Walmart開發快速且低成本的最後一哩交付生態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