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應用程式儀表板中,讓每個用戶都能夠釘選自定義的KPI,以監控對用戶真正重要的精確指標,由於這些客製化指標專屬於每個用戶,因此用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配置KPI,而不會影響到團隊其他成員。

Google Play控制臺指標可以供用戶了解應用程式的成長、獲利,或是客戶的增長和流失等表現,但是儀表板中的數十種指標甚至是數千種變體,並非每種指標都跟團隊中每個人相關,所以用戶有時候會難以準確找到個人職務所需要的指標。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oogle推出了自定義儀表板KPI功能,用戶只要在任一應用程式的儀表板上,向下滾動到KPI的部分,選擇KPI就可以開始建構自定義操作,也能使用系統針對工作專業的KPI建議。

Google Play控制臺提供大量可用的指標供用戶選擇,包括新的參與度資料、同行比較等,搜尋過濾器功能會讓用戶在尋找內容時更方便。當用戶決定好指標,就可以編輯指標維度和過濾器,打造出完全符合用戶需求的指標,像是可以顯示前5種語言的每日活動用戶,或是顯示來自特定地區的收入,用戶可以自由地命名KPI,甚至使用表情符號來強化記憶。

在配置KPI之後,用戶可以控制要顯示KPI的位置,確保可以快速注意到重要指標,儀表板最多可以加入20個KPI,用戶能夠根據需求強化或是簡化儀表板。除了Google建議的KPI之外,用戶還是可以將其他儀表板卡釘選到儀表板中,甚至是將任何儲存自靜態頁面的報告,增加到儀表板中,Google提到,這給用戶極大的自由,自定義完全專屬的KPI卡片,每個使用控制臺的人,都可以擁有一個自定義儀表板,只追蹤與自己有關的指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