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虛擬桌面示意,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昨(13)日宣布Windows虛擬桌面的MSIX 應用程式附加(MSIX App Attach)功能正式上線。

微軟2018年首度提及MSIX應用程式附加,原本計畫在去年的Windows 10 2004整合這項功能,不過始終未推出。這功能僅以公開測試版,開放給Windows 10 Enterprise版本用戶試用。

微軟解釋,MSIX是一種為Windows應用程式打造的封裝格式,MSIX應用程式附加則是將MSIX應用程式遞送到實體機器或VM的方式。不過MSIX應用程式附加不同於一般MSIX,它特別適用於Windows 虛擬桌面。

微軟指出,Windows虛擬桌面(WVD)環境下的MSIX 應用程式附加,可讓管理員利用WVD管理UI來管理,可將MSIX應用程式分配給使用者或群組、利用RemoteApps及Remote Desktop來遞送MSIX應用程式,也是使用WVD服務及功能的新管道。

微軟也提供了相關技術文件,並公布安裝指引及封裝範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