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Amazon

一名28歲的美國男子Wichita Falls,因威脅要炸毀AWS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資料中心,而在上周四(4/8)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FBI是因為收到線報才開始調查Falls的。因為Falls在一個聚集「愛國者」的美國民兵組織社交網站MyMilitia上,以Dionysus為暱稱,宣稱他打算進行一個可能會引來高溫並造成危險的小實驗,當有人問他想要的結果時,他只回答了「死亡」(Death),於是便有線民把此事通報FBI,還附上了Dionysus所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

FBI循著信箱找到了Falls,查詢他的臉書帳號,發現Falls宣稱自己曾參與1月6日的美國國會暴動,說自己帶著AR步槍,只是把槍留在車上,最後以碎玻璃跟警察對峙。

1月底時Falls透過加密程式Signal與另一名使用者互動,宣稱他打算利用C-4炸藥來攻擊AWS的資料中心,結果這名使用者也是FBI的線民,該線民在3月底介紹Falls與偽裝成炸藥供應商的FBI探員認識,並向臥底探員表示他想炸毀資料中心的原因,是他相信這些伺服器提供服務予FBI、CIA與其它美國政府機構。

Falls並與臥底探員約好在4月8日取貨,在學習如何使用及引爆炸彈之後,其他已埋伏的FBI探員就在Falls把炸藥拿回車上時將他逮捕。此外,臥底探員交給Falls的,其實是不會爆炸的假炸藥。

根據FBI的監視與調查,Falls最近不僅時常會帶著步槍出門,也向線民展示AWS的資料中心地址,儘管尚未造成真正的傷害,但為了防患於未然,只得直接將他逮捕。Falls被指控的罪名為惡意企圖以炸藥摧毀建築物,若被定罪最高可被判罰20年的牢獄之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