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其程式碼導師服務Amazon CodeGuru兩項更新,第一是使用全新且更容易預測價格的計價模型,該模型根據儲存庫大小來制定每月的固定費率,價格最多可降低達90%,另外,去年底AWS預覽CodeGuru對Python的支援,也進入正式版本,除了提供更廣泛的推薦覆蓋之外,Python偵測器也有重要更新。

Amazon CodeGuru是利用機器學習以及自動推理技術,來提供程式碼建議,自動審查程式碼來提升程式碼品質,用戶可以利用CodeGuru Reviewer來檢測難以發現的程式碼缺陷和錯誤,也能使用CodeGuru Profiler根據即時資料,微調應用程式的效能。

AWS提到,CodeGuru從2020年6月正式上市,這期間他們聽到許多用戶的回饋,因此決定對定價進行變動,使企業可以在內部更大規模地採用Amazon CodeGuru,同時也增加CodeGuru語言覆蓋範圍,使其能找出更多程式碼問題。

CodeGuru Reviewer讓用戶可以對GitHub、GitHub Enterprise、AWS CodeCommit或Bitbucket儲存庫進行完整掃描,另外,在開發者每次提交拉取請求時,CodeGuru Reviewer也都會掃描新的程式碼,以註解的方式提供改進建議。

過去CodeGuru Reviewer的計價方式是每100行程式碼0.75美元,而新的價格計算方法,是根據儲存庫總大小,支付一個固定的月費,所有連接的儲存庫的前10萬行程式碼,審查費用為每月10美元,每增加10萬行程式碼,多付30美元。程式碼的行數僅計算儲存庫中最大的分支,而且空行和註解都不算在內。

AWS表示,這不只讓價格計算更可預測,而且也簡化在組織不同團隊間使用CodeGuru Reviewer的方式。用戶依然可以按需對儲存庫進行掃描,並且對每次拉取請求進行增量審查,每月的費用,也包含了增量審查,以及每月2次的完整掃描,而額外的完整掃描,每10萬行程式碼的費用也為10美元。

AWS以不同規模的儲存庫試算新價格的費用,具有15萬行程式碼的中型儲存庫,月費率會以程式碼行數四捨五入20萬行計算,每月用戶需要對前10萬行程式碼,支付10美元的掃描費用,以及支付額外的10萬行程式碼掃描費用30美元,並且能夠免費使用2次完整的儲存庫掃描服務。

官方提到,根據他們的計算,絕大多數的用戶,都會有極可觀的成本降低。除非用戶具有極端的完整掃描需求,一天需要執行多次完整儲存庫掃描,否則大多數用戶10萬行程式碼的小型儲存庫,每月都只需要支付10美元。

Amazon CodeGuru另一項更新,則是CodeGuru Reviewer正式提供對Python的支援,透過建議資料結構和並行性最佳化,來改進Python應用程式,供用戶以Python最佳實踐,來操作流程控制、錯誤處理和標準函式庫,另外,也提供科學和數學最佳運算,還有AWS最佳使用建議。

在新的發布中,AWS提高了偵測器的覆蓋範圍和精準度,偵測器整合了許多Python最佳實踐程式開發方法,能夠協助開發者避免安全漏洞、效能問題和一般性錯誤。現在資源洩漏偵測器也獲得改進,可以更廣泛地找出潛在資源洩漏的問題,像是忘記關閉的Socket等這種不會立刻產生問題,但是以長時間來看,可能會造成系統緩慢或是崩潰的情況。

另外,AWS還新增了可維護性偵測器,提高程式碼的可閱讀和可維護性,開發者可以快速地開發程式碼雛形,其中可能存在一個超過50行程式碼的函式,用來處理輸入驗證和資料準備,還使用了一些API呼叫,最終將資料寫入到磁碟中,而可維護性偵測器能夠提供程式碼重構建議,將其分割為較小,可重複使用且鬆耦合的函式,方便程式碼測試和維護。最後一個更新則是新的Python輸入驗證偵測器,能夠協助開發者對程式碼功能或是類別,提供額外的輸入驗證保護。

雖然CodeGuru Reviewer已經正式支援Python,但CodeGuru Profiler則還在預覽階段,AWS提到,他們會持續發布更多新的偵測器,並擴展支援的程式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