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Charles Deluvio on unsplash

許多父母親的手機或電腦,都有被幼兒小手亂搞發文的經驗,但如果父母親任職管核彈的單位,事情就會上頭條。

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egic Command)的官方推特帳號,本周一突然發出一則詭異文字;l;;gmlxzssaw,但半小時後就刪除,戰略司令部並要求大家忽略這則訊息。由於戰略司令部是核彈、轟炸任務等重大軍事行動的指揮單位,許多人無法忽略,擔心是不是被駭了。

Daily Dot記者Mikael Thalen隨即向該單位提出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OIA)查閱申請,要求說明事情細節。而且也得到了官方的答覆文件

事情真相是,戰略司令部的推特管理員,在遠距工作時暫時離開了電腦桌前,卻將推特帳號維持在登入狀態,讓他「非常幼小的小孩」趁機接管鍵盤,而發出了這推文。這神祕貼文引起上千則回覆,以及數千人轉推或按讚。推特管理員很快就將該推文刪除。戰略司令部也保證沒有任何惡意情事,即帳號被駭的事發生。

重要單位及高知名度人士推特帳號經常成為被駭目標,因為往往可引發重大災難。去年7月比爾蓋茲、華倫巴菲特、貝佐斯、馬斯克等大批名人推特帳號被駭客入侵劫持,用來發送比特幣詐騙訊息,還成功騙到價值10萬美元的比特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