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最新的Firefox 87引入了智慧封鎖(SmartBlock)技術,在Firefox隱私瀏覽和嚴格模式(Strict Mode)中,智慧封鎖技術可以在封鎖追蹤器、顧全用戶隱私安全的同時,也能確保網頁內容正確顯示。

從2015年以來,Mozilla持續強化Firefox的隱私安全,提供內容封鎖功能,在隱私瀏覽和嚴格模式中,自動阻擋來自跨站追蹤網站的第三方腳本、圖像和其他內容,透過阻擋這些追蹤元件,Firefox能夠避免用戶受到追蹤。

但是隱私安全和瀏覽體驗在很多時候難以兼得,Mozilla提到,在提供強化的隱私保護,徹底阻擋網站追蹤器,無可避免的會阻擋一些正常運作的網站,可能導致無法顯示圖像、功能失靈或是效能不佳,有時候甚至無法載入頁面。

為了減少破壞用戶的網頁瀏覽體驗,Firefox 87現在加入了全新隱私功能智慧封鎖,這個功能可以在不犧牲用戶隱私的情況下,聰明地修復被追蹤保護功能破壞的網頁。智慧封鎖利用替代腳本來代替第三方追蹤腳本,這些替代腳本扮演原始腳本的角色,以確保網站運作正常,使得原本被隱私保護功能破壞的網站,也可以無損地載入。

啟用智慧封鎖後,網站並不會載入真正的第三方腳本,因此第三方追蹤器也就沒有機會追蹤用戶,在Firefox 87中,智慧封鎖功能會取代在Disconnect Tracking Protection列表中,被標記為追蹤器的常見腳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