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ne資料外洩事件在上週發生,而該公司與日本Yahoo合併而成的Z Holdings公司,在3月19日發布公告,表示他們將於3月23日召開全球資料治理委員會,並聲明今後將安排多次會議,也會公布查證結果。

關於這個資料治理委員成立,其實是由Z Holdings提出設置,請外部專家學者所組成的資料治理特別委員會,希望可以透過安全和治理角度查證及評估Line公司的資料處理方式。而他們也在委員會中,成立技術支援小組,而此單位將由資安領域的外部專家組成的。

在Z Holdings的這份公告中,指出Line全球資料治理委員會的主要工作任務,例如在進行會議之前,委員會將會對Line在全球的開發相關據點,進行關於日本境內資料治理的驗證和評估,還建議公司應提出一個中長期最佳治理的計畫。此外,委員會還需要根據各國的法律制度及環境變化,對未來對策提出建議。至於技術支援小組,則是需依照委員會的指示,從技術層面了解並進行監察。

Z Holdings發布正式公告,預定於3月23日下午將設置資料治理委員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