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四(3/18)宣布,在COVID-19疫情因疫苗的現身而逐漸緩解之後,該公司準備在今年大舉增加對美國的投資,計畫投入70億美元以興建更多的辦公室、資料中心,同時招聘1萬名新員工,以協助美國經濟的復甦。

根據Google的規畫,當中有10億美元的經費將運用在加州,同時也會擴大在亞特蘭大、華盛頓特區、芝加哥及紐約的辦公室與員工規模,亦將擴張於內布拉斯加、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州、內華達州與德州的資料中心,位於內布拉斯加、俄亥俄州、德州與內華達州的既有資料中心則會在今年全面展開營運。

從細部來看,Google將於北卡羅來納的達勒姆市(Durham)建立最新的雲端工程基地,也會在密西西比州的南海文市(Southaven)啟用美國首個Google營運中心,並將於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設立新辦公室。

此外,光是今年,Google就準備在美國招聘1萬名新的全職員工。Google目前全球的員工總數約為13.5萬名。

根據Google同一天所公布的美國經濟影響力報告,該公司宣稱Google搜尋、YouTube及Google廣告工具等服務,在去年替200萬個美國企業或開發者帶來了價值4,260億美元的經濟活動,每月協助美國企業產生20億次的連結,從電話、訊息、評論及訂購等,嘉惠了超過1,700萬家的美國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