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周四(3/18)宣布,即日起,Facebook行動程式用戶將可透過實體安全金鑰登入臉書帳號。

臉書原本就支援雙因素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認證機制,允許使用者利用手機簡訊或透過第三方認證程式,來取得密碼以外的帳號登入憑證,2017年時臉書首度支援桌面版以實體安全金鑰作為2FA的登入憑證,現在則將實體安全金鑰擴大至Android與iOS上的行動程式。

由於實體安全金鑰通常是存放在使用者手邊,而使得駭客更難以挾持使用者的服務帳號,被視為是更安全的2FA途徑,臉書除了建議諸如政治人物、公眾人物、記者及人權捍衛者應使用實體安全金鑰之外,也鼓勵所有用戶都應考慮利用實體金鑰來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

不過,使用者必須自行向業者購買可直接插入手機、或是利用藍牙連結手機的實體安全金鑰,因為臉書並未生產實體安全金鑰,市面上的實體安全金鑰價格約落在20美元至70美元之間,視所支援的通訊介面而定。使用者則可透過臉書設定中的登入安全功能來啟用2FA,並選用及註冊實體安全金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