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銀行總經理在今日拋下震撼彈,向董事會提出請辭。(攝影/洪政偉)

將來銀行在今天(3/18)宣布高層人事案,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因個人生涯規畫,在今日召開的臨時董事會上,正式向董事會提出請辭,卸任總經理一職。

人稱IC的劉奕成,在金融業界赫赫有名,2018年11月出任將來銀行籌備處執行長,並於2020年1月,在將來銀行取得經濟部核准設立登記後,擔任總經理一職。

相較於另外2家純網銀,樂天國際銀行不僅最先取得金管會核發的純網銀營業執照,更已對外開業近2個月;Line Bank也在2月初取得營業執照,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開業。

將來銀行至今卻尚未取得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今年2月底,該銀行的保險事業中心資深副總莊瑞德已卸任,如今總經理劉奕成又拋出震撼彈,對將來銀行來說無非是雪上加霜。

對於何時取得營業執照?將來銀行回應,相關補件資料已送金管會,目前就等待金管會核准發放營業執照,後續與外部單位串接等程序後,就會對外開業,不過具體時程尚未能確定。

至於接替將來銀行總經理的人選?將來銀行回應,會再由董事會任命。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