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針對高效能運算應用,推出新的虛擬機器Azure HBv3,該虛擬機器使用AMD最新第3代EPYC 7003系列處理器,每個核心效能提高多達19%,使得HBv3在輕執行緒應用程式效能可達2.6倍,而對大規模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工作負載,效能最高可達前一代的1.9倍。另外,HBv3也提供了目前H系列,最高的本地端SSD配置,最高可達7 GB/s讀取效能,寫入達3 GB/s,IOPS則有200,000次。

HBv3適用於天氣模擬、渲染和財務風險分析等高效能運算應用,其提供多種虛擬機器規格,供用戶按需求選擇,最高規格可提供120個AMD EPYC 7003系列CPU核心,以及448 GB記憶體,非採用同時多執行緒(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而且HBv3系列虛擬機器,還提供高達340 GB/s記憶體頻寬,每個核心也有高達32 MB的L3快取,時脈達到3.675 GHz。

所有HBv3系列與HBv2虛擬機器一樣,都具有Nvidia Mellanox HDR 200 Gb/s InfiniBand,可支援到80,000個核心MPI工作負載。微軟特別提到,HBv3是第一個H系列提供限制核心(Constrained Cores)大小功能的虛擬機器,讓用戶能夠控制暴露給虛擬機器的核心數量。

由於多數資料庫工作並非CPU密集的工作,因此不需要大量的核心,反而需要較高的記憶體、儲存和I/O頻寬,而用戶可以選用一些虛擬機器規格,透過限制vCPU數量以減少軟體授權費用,但同時又能用到相同的記憶體、儲存和I/O頻寬,而且分配給每個核心更多的L3快取、記憶體和本地端SSD。

HBv3特別改進了對大規模MPI工作負載的效能,經測試從4,000核心擴展到33,000核心的工作負載,HBv3的效能比HBv2系列高了1.23倍到1.89倍。在單個虛擬機器擴展集中,用戶可以在HBv3虛擬機器上,執行多達36,000個核心的單個MPI工作負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