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三(1/10)宣布,將以德國慕尼黑作為該公司在歐洲的晶片設計中心(Silicon Design Center),打造全新的辦公空間,亦準備招聘數百名新員工以成立專注於發展連結及無線網路技術的新團隊,預計未來3年將投入超過10億歐元。蘋果的此一擴張計畫,適時地呼應了歐盟日前所提出的「數位羅盤」(Digital Compass)政策。

其實蘋果早就在德國建置了龐大的工程團隊,於2015年啟用Bavarian設計中心,該中心現有350人的工程師團隊,負責設計電源管理晶片,2019年再於Nabern及Kirchheim unter Teck設立晶片工程基地,相關團隊亦研發應用處理器單晶片,以及iPhone的類比及混合訊號解決方案,目前蘋果在歐洲的工程人員總數已接近1,500名。

新的工程團隊將是鎖定5G及未來的先進技術,也包括研發、整合及最佳化蘋果產品所使用的無線數據機。

蘋果亦將於慕尼黑建置全新的辦公空間,占地3萬平方公尺,以容納蘋果於德國日益擴大的工程團隊,也將是歐洲最大的行動無線網路半導體暨軟體研發中心,將全面採用再生能源,預計於明年底啟用。

至於歐盟則是在9日提出了數位羅盤政策,這是歐盟對於未來10年具體的數位化目標,其中的一項目標是希望歐洲的半導體產能可從現在於歐洲市場占不到10%的比例,到2030年時,可占據全球先進製程產能的至少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