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Azure基礎設施產品組合,以滿足更多元的用戶需求,透過提供更多選擇和靈活性,讓企業能夠快速應付業務需求。在虛擬機器類型方面,Azure現在提供新的Msv2中階記憶體虛擬機器,適用記憶體密集的工作負載,用戶可多獲得20%的CPU效能,且最多用到192 vCPU以及4 TiB記憶體。Azure專用主機庫存單位(SKU)也將推出預覽,讓用戶可以在單租戶,硬體隔離的環境中,執行記憶體密集工作負載。

微軟也簡化使用折扣運算能力的方法,新的Azure競價型虛擬機器,能透過試著重新部署先前退出的競價型虛擬機器,使其成為虛擬機器規模集(VMSS)的一部分,改進橫向擴展應用程式的執行狀況,而且用戶還可以模擬驅逐虛擬機器,以測試應用程式行為,確保對中斷的忍受程度。

而在去年秋天微軟推出的Azure Automanage服務,能夠大幅簡化Azure中Windows虛擬機器的管理工作,而現在,這個自動化管理功能擴展到了Linux虛擬機器,用戶可以透過同一個控制平面,方便地同時管理Windows和Linux虛擬機器,而且Azure與Elastic的原生整合,用戶可以在Azure上使用Elastic服務,並統一計價。

不少用戶透過將應用程式搬遷到雲端上,大規模執行工作負載,以達到更高的效率和效能,微軟透過改進服務,讓用戶更容易擴展工作負載的規模和效能,現在Azure提供新的負載平衡選擇工具,該工具可以根據不同的工作負載和需求,指引用戶選用正確的服務,同時Azure負載平衡器也開始能夠跨IP位置,提供負載平衡服務。

微軟讓用戶可以按需求保留運算容量,用戶可以選擇以任意長度的時間,在Azure地區或是可用區域中,保留一種或是多種虛擬機器大小的運算容量,而且用戶還可以結合保留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使用,以大幅節省成本。

而現在所有Azure虛擬機器,都能啟用Trusted Launch來保護工作負載不受惡意攻擊,另外,微軟還開始提供SQL Always Encrypted安全區域預覽功能,可用來保護Azure中的敏感資料,並且允許用戶在AKS(Azure Kubernetes Service)上調度機密容器。

微軟提供搬遷服務Azure Migrate,來加速用戶將工作負載移往雲端的過程,新的Azure Migrate功能讓用戶能夠更方便地把自有的SQL Server搬遷到Azure SQL上,同時也支援使用PowerShell搬遷VMware虛擬機器,而新的容器化應用程式,能讓用戶將.NET和網頁應用程式,簡單地搬遷到AKS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