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Azure Arc使其能夠支援更多的使用情境,除了原本的Azure資料服務,現在更支援Azure機器學習,另外,微軟與多個熱門Kubernetes發布版本供應商合作,藉由測試與驗證這些Kubernetes版本,使其能順利支援Azure Arc。

去年微軟在Azure Arc加入Kubernetes支援預覽,讓用戶可以透過Azure portal管理Kubernetes叢集,而現在這項功能正式上線,用戶可以透過Azure Arc,一致且大規模地向叢集部署Kubernetes配置,且也讓用戶能夠以GitOps的方式,集中式地進行程式開發,以及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到任何Kubernetes叢集中。

由於Azure Arc讓用戶在任何Kubernetes環境執行Azure服務,無論是在企業本地部署、多雲還是邊緣環境都可以,最一開始支援的服務是Azure資料服務,而現在微軟擴展Azure Arc支援範疇,新增Azure機器學習。

Azure機器學習是一項企業級服務,可讓資料科學家和開發人員建置、部署和管理機器學習模型,透過使用Azure Arc將機器學習功能,擴展到混合環境和多雲環境中,用戶就可以直接使用現有的基礎設施進行模型訓練,並將資料存放其中,以減少資料移動,同時滿足安全性和資料主權等需求。

微軟提到,Azure Arc可與所有符合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標準的Kubernetes發布版本一起使用,讓用戶能夠使用現有的硬體執行Azure Arc。微軟與熱門的Kubernetes發布版供應商合作,VMware Tanzu、Nutanix Karbon、紅帽OpenShift、Canonical Charmed Kubernetes和Rancher Kubernetes皆經過測試和驗證,可與Azure Arc穩定整合使用。

而微軟也正與Nutanix合作,要透過Azure Arc所提供的通用控制平面,讓用戶管理和治理使用Nutanix Karbon部署的本地端Kubernetes叢集和Azure資源,藉由這樣的混合雲和多雲解決方案,用戶可以將Azure服務擴展到Nutanix HCI中。

Azure Arc可與超融合基礎設施一起使用,超融合基礎設施是用來現代化資料中心的一種方法,可供遠端辦公室和分公司部署關鍵工作負載,而Azure Stack HCI提供了一個超融合解決方案,用戶可以在Azure對其進行管理。藉由Azure Arc,用戶可以在Azure Stack HCI上的Kubernetes服務,執行Azure服務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