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你的MacBook若發生插上非原廠的USB-C擴充基座或集線器而當機的情形,那你並非唯一一個。不過現在有救了,蘋果上周釋出macOS Big Sur 11.2.2解決這個問題。

大約從去年底、今年初起就陸續有用戶反映,M1 MacBook插上市售的USB-C多插槽擴充基座或是USB-C傳輸線後發生當機。情況多半是用戶試圖以USB-C接頭的外接電源為M1 Mac電腦充電時,Mac電腦無法運作,連LED燈號、風扇等全部沒動靜,對重置SMC也沒有反應。

出現問題的機種主要是M1 MacBook Pro及MacBook Air。不過也有人表示非M1機種的MacBook Air也發生類似情形。

此外,部份用戶指其使用的外接USB-C擴充座或集線器為HP、中國品牌的產品,但是也有受害者用的是蘋果自家的USB-C集線器。

是否用自家產品也會當機這點並未獲得蘋果證實。但根據蘋果網站指出,蘋果指出,剛釋出的macOS Big Sur 11.2.2可防止MacBook Pro(2019以後版本)及MacBook Air(2020以後版本)免於接上某些第三方品牌的USB-C擴充基座或轉接集線器時發生毁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