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版iOS 14將賦予用戶拒絕被App蒐集廣告識別碼(IDFA)的權利,臉書發起「好主意值得被發現」活動,企圖說服使用者接受個人化廣告。

臉書在2月25日發起了全新的廣告活動「好主意值得被發現」(Good Ideas Deserve To Be Found),以因應蘋果即將於iOS 14中所作的變更,根據CNBC的報導,臉書將在連續12周的時間內,於臉書平台、電視或廣播電台播放該廣告,企圖說服使用者接受個人化廣告。

蘋果預計於今年春天更新iOS 14,準備新增一隱私功能,於使用者下載並首次開啟App時跳出通知對話框,以要求用戶同意該App蒐集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IDFA如同iOS裝置上的Cookie,可用來追蹤使用者的行為,以提供個人化廣告。

由於臉書預期大多數的使用者會拒絕被蒐集IDFA,且認為蘋果這項措施將會危及臉書的廣告營收,因而曾在去年12月刊登平面廣告,但當時的口號為「與全球小型企業共同對抗蘋果的作法」。

這次的「好主意值得被發現」活動則是鎖定消費者,企圖說服消費者接受臉書的追蹤,藉由個人化廣告讓消費者可發現更多由小型企業推出的各種創意產品,且是針對消費者量身打造的。

臉書表示,每個人的動態消息(News Feed)都是獨一無二的,使用者會看到更想看的內容、更想加入的社團、更想追蹤的粉絲頁,以及想要買的產品與服務,而這些都是源自於個人化,它不是什麼秘密,而是協助使用者發現符合需求的產品或服務。

此外,臉書認為個人化廣告也是小型商家的生命線,在17個國家有2/3的小型商家都已經或正要開始利用數位工具來行銷,個人化廣告不僅協助使用者發現創新產品或服務,也能支持小型商家的生存,特別是在疫情的衝擊下,有47%的小型商家懷疑自己可能撐不過6個月,

臉書強調,個人化廣告只是用來協助臉書連結使用者與符合使用者喜好的商家,並不會與廣告主分享使用者的資訊,包括名字、文章或聯繫資料等,使用者只要進入廣告偏好設定,並啟用資料分享,即可確保收到相關的廣告,同時也鼓勵使用者對外宣揚個人化廣告的好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