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於Android上,釋出睡眠偵測API(Sleep API),這是一個Android活動辨識API,顯示有關用戶睡覺的訊息,可以用來強化時鐘應用程式的就寢模式等功能。

Google提到,他們想讓開發人員更易於創建應用程式,因此推出各種API,其中包括活動辨識API,可以在用戶允許的情況下,偵測用戶的活動,像是騎自行車或是走路,提供應用程式更豐富的背景資訊,以強化應用。

而睡眠偵測就是一種活動辨識API,其所提供的睡覺資訊有兩種,第一種是Sleep Confidence,會以固定的區間回報用戶睡眠狀況,另一種則是日常睡眠時段,會在用戶起床後發出偵測報告。睡眠偵測API使用裝置上的人工智慧模型,並將裝置的光線和動作感測器作為輸入,偵測用戶睡眠狀態,且與其他活動辨識API一樣,應用程式必須徵得用戶同意,才可以進行睡眠偵測。

過去開發者需要自己透過組合感測器訊號,來確定用戶開始與結束睡眠活動,這樣的方式存在兩個最主要的問題,首先是偵測演算法的不一致,使得不同的應用程式偵測結果不同,再來則是當多個獨立的應用程式,都不停地偵測用戶的活動變化時,電力損耗會增加,而睡眠偵測API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讓開發者以省電的方式偵測用戶睡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