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於周四(2/25)召開了分析師會議(Analyst Day),由該公司的各個高層負責揭露未來的規畫,宣布打算推出兩項新功能,一是讓用戶可向粉絲收費的超級粉絲(Super Follows)功能,二則是準備建立社團功能,以聚集擁有共同興趣的使用者。

用戶可設定一個價格予超級粉絲,以讓粉絲能夠存取額外的內容,或者是取得一個支持該用戶的標章,例如每月收費4.99美元以供粉絲存取有價內容。

Twitter表示,超級粉絲功能不只可讓用戶直接向粉絲收費,也可促進該平台的營收。暗示Twitter將會抽取佣金,但並未公布佣金比例。

目前Twitter最大的營收來源為廣告,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所締造的12.9億美元營收中,就有11.5億美元來自廣告,占總營收的89%,只有少數營收來自資料授權或其它,該季Twitter的每日用戶數為1.92億人。

此外,Twitter亦於分析師會議中宣布,希望2023年能讓該平臺的營收達到75億美元,去年Twitter的年度營收為37億美元,等於是3年內要讓營收成長一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