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Dmitry Demidko on unsplash

專門開發商業智慧軟體的MicroStrategy周三(2/24)宣布,近日該公司再度斥資10.26億美元買下了19,452個比特幣(Bitcoin),平均每個比特幣的價格為52,765美元。而截至當天為止,MicroStrategy總計花了21.71億美元購買了90,531個比特幣,算下來每個比特幣的平均價格為23,985美元。

MicroStrategy是在2020年的8月宣布,將以比特幣作為該公司的主要儲備資產,MicroStrategy創辦人暨執行長Michael Saylor指出,比特幣為網路空間的銀行,由不腐敗的軟體負責運作,讓全球數十億的人們都有一個負擔得起的安全帳戶,投資比特幣展現了該公司對比特幣的信仰,將它視為合法的投資資產,並凌駕現金成為該公司的主要儲備資產。當時該公司已以2.5億美元買下了21,454個比特幣,總金額為2.5億美元,接著又陸續購入比特幣,在本周以前所購入的總數量為71,079個。

Saylor說,MicroStrategy持續專注在兩項企業策略,一是發展企業分析軟體業務,其次則是買進並持有比特幣,同時強調比特幣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加密貨幣,可成為可靠的價值儲存。

此外,MicroStrategy還打算奉行以多餘現金收購比特幣的策略,準備根據市場狀況來發行債券或股票,以用來購買更多的比特幣。

目前MicroStrategy所持有的90,531個比特幣的平均單價為23,985美元,25日市場上的比特幣價格則約為49,384美元。

Saylor將比特幣形容為數位金礦,不僅自己擁抱比特幣,還在去年12月公開建議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把特斯拉的資產負債表從美元轉成比特幣,不知是否被Saylor打動,特斯拉在今年2月宣布購入15億美元的比特幣,也打算在未來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買電動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