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網友發現微軟為自家瀏覽器開發的Office讀取器,讓Edge用戶在瀏覽器環境下點選Office 365文件時,會另開新分頁直接顯示文件內容,類似PDF讀取器,不需下載。(Photo by u/Leopeva64-2 on reddit)

過去在Microsoft Edge下開啟Office 365文件必須先下載,頗不方便,不過微軟正在測試Office讀取器(viewer),讓用戶不需下載即可直接開啟、或是列印Office 365文件。

有用戶發現在Canary build中內建了Office讀取器功能,讓Edge用戶在瀏覽器環境下點選Office 365文件時,會另開新分頁顯示文件內容,類似PDF讀取器。用戶也可以決定下載文件到電腦上,或另存新檔到OneDrive中,甚至在Edge環境下即可直接列印。

想測試的開發人員可以在Edge的「設定」>「下載」頁,找到「Quickly view Office files with using Office Viewer」來啟動這項功能。

此外,用戶還發現Edge Canary版也加入了Collections(物件集合)的篩選功能。在Edge環境下按右鍵,即出現按名稱、建立日期及最近使用時間篩選Collections。

不過這兩項功能還在Canary頻道,何時會推向Beta或Stable頻道則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